某某y

all太 all琴酒 文写不写只是时间问题 缘更

【名柯观文野】沉溺温柔星光(4)

all太,涉及友情亲情——


大概是柯南众人观影文野,涉及酒厂和警校组!!!(有警校组众观影文野的文几乎没有呜呜呜孩子要饿死了……


俺真的超爱警校组!!!

阵平!零!景光!研二!最近真的好迷啊呜俺最近真的好迷柯同啊……………………………………

俺没看几集名柯,对警校组的了解都是各种同人拼拼凑凑出来的,所以可能会按自己的理解来写,可能巨ooc!


大失败呜呜呜要慎入哦

会拆一点cp呜呜呜

无副cp,本文只有all太


再次提及,我真的没看过名柯,如果有啥不妥的,可能是俺的私设!但一定要提出不妥之地!非常感谢!

时间线大概是诸伏景光死后,一大堆私设!!!!

涉及观影人物:工藤新一,怪盗基德(黑羽快斗)毛利兰,铃木园子,琴酒(黑泽阵),贝尔摩德,伏特加,赤井秀一(黑麦威士忌,冲矢昂),松田阵平,诸伏景光(苏格兰威士忌),萩原研二,降谷零(波本,安室透)

会有一点点玛丽苏!!!全员宠宰!!!


——


親愛なる、あなたは神聖な罪です


————

琴酒缓缓吐出一口气,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点重要信息。操控重力啊……这也太犯规了吧。这种不属于人类的能力,真是,完全没有胜算啊……如果组织有这种异能……!


毛利兰此时也有些傻掉了,呆呆地吐出几个字,“异能力啊…


灰原哀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也显出较为明显的震撼来。


“hagi……这也太牛了吧……”松田阵平恍惚道,仿佛刚被刷新时间观一般。而萩原研二此时也爱莫能助,因为他也有些缓不过来。


只有心大的铃木园子直接星星眼,兴奋道,“兰,异能力!超酷的诶!”

/您的好友兰并不能理解你,并且向你丢出一个问号“?”/


 【  “唔嗯,重力吗。”广津一边脱下右手的白手套一边说道。那样的举止甚至拥有贵族般的优雅,“那么『羊』的小子,公平起见也告诉你我的异能吧。我的异能是能对触碰到的事物造成巨大斥力。”


    “哈哈。告知对方自己的异能,还真是竞技精神爆棚的黑手党啊。”中也笑了,“不过,别期待这边会有敬老精神哦。”

    “不需要。” 广津将白手套随意地投掷了过去。

    在中也将其轻松佛开的时候,广津已经冲向他的胸前。

    左手抓住中也的衣领,扯过来。中也没有抵抗那样的力道,用力蹬地将身体转过半圈,躲过了广津接下来的右手。中也在空中扭转身体,水平踢出一脚。广津收回右手迎击,与中也的鞋子激烈碰撞在一起。


    重力与斥力激烈冲击,迸出闪光。


    无法抵抗冲击力的中也向后方跳开,羽毛一般轻轻落地。


    “不愧是黑手党……虽然想这么说,不过没那个心情。确实和我异能的相性太不好了啊,老头。”


    中也的异能是操纵触碰到的对象的重力。重力通常不论在地球上的哪里都是向下1g 的强度。但是触碰到中也身体任何地方的对象,其重力的方向与大小便有可能被自由地改变。

    一方面的广津则是,只能对右手手掌触碰到的对象,施与和接触面逆向的力量。两人的异能完全是上下互换的关系。】



“这……就是异能啊……”铃木园子已经看呆了。作为一个新时代信仰唯物主义的柯南人,最多也就觉得基德大人的魔术真的超棒的,可这完完全全颠覆世界观的异能……该说,不愧是另一个世界吗?


基德内心的小人委屈地咬了咬手巾,抽嗒嗒地,“可恶,好想要……操控重力什么的,用来表演魔术真的超合适的好嘛……”虽然他表面仍操着个优雅沉稳的外皮,但他内心的泪雨已经晰晰淋淋下了好久了。


琴酒饶有兴趣地看着屏幕上两人的对打,在内心评估着两人的战力。


这小子的异能很厉害,但是大概率老头子会赢……赤井在心中做着推测,因为他明显有很强的实战经验。


松田阵平化身松田呆猫猫,这怕不是误入了什么科幻大片吧……



    【然而即便如此,广津的表情也丝毫没有变化。

    “不需要担心,年轻人。异能的强大决定胜负——年轻时的我也这么坚信着。没有将性命作为学费付出去就意识到了这一错误,简直算是幸运。就这一点而言,我十分同情你。” 


      中也露出一个坏笑。“有意思。” 这次是中也突然冲了过去。


    手依然放在口袋里,中也以斜线轨道飞踢过去。那一击能被广津的右手接下——在那之前,足尖的轨道变化了。变成瞄准脖颈踢向广津。

    广津用左手拔出手枪防御飞踢。因重力而变得沉重的飞踢碾过枪身。

    中也因飞踢的冲击而停了一瞬,广津的右手抓上他的肩膀。


    “抓住你了。”

    “那又怎样?你的异能对我无效。”


    “那可难说呢。” 散漫透着阴郁的声音传来,中也惊讶地转向身后。


    在他落地点的正后方,太宰不知何时站在那里。将手放在中也的脖子上。 “可惜。这样一来重力就离你而去了。”


    太宰的异能只对接触到的对象才能发动。这份能力是“能阻止一切异能发动,将其无效化”——究极的反异能。这样的无效化下没有特例。】


“什么?!”铃木园子惊呆,这是什么bug啊?!无效化所有的异能,这不是开挂吗?!


毛利兰“哇”了一声极为惊叹。连坐在她旁边的灰原哀也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唯恐错过上面的人的一举一动。


“接触才能发动……”还是有弊端的呢。降谷零心想。


不知道他体术如何……赤井秀一想,不过,大概率不是特别好吧……?


琴酒碧绿的眼中又燃起了仿佛看到什么目标物的兴奋的光,嘴角勾起,看起来极为感兴趣。



【    “异能……竟然不能发动?” 广津的右手轻轻放在中也的胸口处。


    “那么小子,该收学费了。” 白色的冲击波显出,冲向中原中也。

    中也轻巧的身体向后方飞出去。像是被大型车撞飞了一样。


    几乎与此同时——太宰也同时,被吹飞了出去,在地上翻滚。

    咚地猛撞上背后的白铁墙壁,才终于停下来。


    “太宰先生!”


    广津的神情一瞬间混乱起来。被异能吹飞的只有中也。为什么就连太宰也被吹飞了呢?


    “被……摆了一道。”太宰按住腹部呻吟着,“受到冲击之前……只翻转下半身踹过来了。拜此所赐松开了手……那是凭自己的异能,故意跳到后方的。” 


    被吹飞的中也在建筑物的墙壁上横向着陆了。他的嘴角裂开,像是猛兽的笑容般。橙色的头发如火般耀眼,在太阳底下闪着光芒,极为夺目。

    “哈哈哈!是了,就是这样!放起与宴会开幕相应的烟火吧!”


    伴着叫声的同时,中也以几乎踏碎墙壁的速度飞了起来,笔直地冲向太宰他们所在的地方。

    对中也这与炮弹同等速度与重量的突击,广津光靠右手接下来是不可能的。就算太宰将异能无效化,仅是被这种速度的躯体撞上也足以将人体粉碎。】


虽然但是,这个橙色头发的小鬼真的不是什么反派吗……新一露出了柯南的标志性半月眼,吐槽道。


   【 下一个瞬间。


    黑色的火焰席卷而来,将全员都水平吹飞了…………


    从侧面投过来的黑色冲击波将全员的身体横向推开。不仅是人体,建筑物也好,电线杆也好,就连树木也同样,像是空气本身突然对人类露出愤怒的獠牙,将地上的万物都横向扫倒。


    那是黑色的爆炸…

    在研钵街中心的附近,卷起了巨大的爆炸。不是简单的爆炸,而是将这一带都吞噬殆尽的巨大热火球。

    像是散落的枯叶一般被吹飞的太宰,在旋转着的视野尽头看见了 一对赤红的闪着光芒的眼睛。被死亡与暴力刻印下几十年分的皱纹。以及苍白透着腐朽的头发。


    即便在黑色火焰里也泰然自若,不如说仿佛将火焰当做外套一般穿着,似是地狱之主般站在那里。


    那个身姿是——


    “——先代——!”


    太宰仿佛用尽全力却又像喃喃般的道。声音被火焰吞噬——太宰的意识也消失在黑暗中。】



“诶诶诶?!太宰君没事吧?!”铃木园子惊呼,为太宰担忧着。不会是晕过去了吧……?希望没事希望没事……


贝尔摩德饶有兴趣地玩着指甲,听到铃木园子的话好心地说,“只是晕过去罢了。”她抖了抖金色的长发,手指点了点艳丽的红唇,嘴角翘出一个锋利的笑。太宰……真是,她意外中的意外啊。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竟然复活了!这老头不是被那个森鸥外给-\杀\了吗?!”松田阵平企图唤醒众人歪曲的重点,“这人怎么复活了?!”


“相比之下,还是太宰君更让人担心吧。爆炸那么大的冲击力,可千万不要受伤啊……”景光担忧的看着屏幕,已经很有自觉地代入了男妈妈的角色,心神已经全系在太宰的身上了。


松田目瞪口呆,景光到底怎么了,到底是被谁附身了,你还我景光!


萩原研二怜惜(?)地看了阵平一眼,以他丰富的感情经验(其实为0)来看,以后景光肯定会变得越来越过分的。


“复活么……”赤井秀一皱着眉,这可真是个……极其作弊的能力啊。死人复生啊……


降谷零感觉喉咙里像有一根刺,让他说不出话来。复活……这个能力曾是他奢望过的,就在那天,极为特殊的,怎么也忘不了的那一天。他隐晦地瞟了赤井秀一一眼,哪曾想赤井秀一极为敏锐的回过头看他。


他看不到赤井秀一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翠绿色的眼睛阴阴沉沉隐隐绰绰,有着极为复杂的情绪。


算了。降谷零率先收回眼。反正,,,现在也挺好……不是吗……他怀着怀念地看了景光和阵平研二一眼,现在,至少现在,他们还是能在一起的,不是吗?


灰原哀眼瞳震颤,如果她有这个能力的话,那姐姐是不是就不会……一旁的毛利兰感觉到了她的颤抖,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发,小声地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忙。她摇了摇头,只是眼里隐隐有什么晶莹的液体打转,要落不落,难受极了。


【“欢迎,中原中也君。欢迎来到港口黑手党。” 在黑手党大楼最上层的办公桌后,森这么说道。

    微暗而宽阔的房间。通电遮光后看不见外面的窗户。这里是横滨最难入侵的地方之一,首领办公室。

    那中央——与森面对面,中也愉悦地站在那里。

    “承蒙邀请,实属荣幸。”

    中也被束缚着。双手戴着手铐,两腕被用皮革的拘束器绑住,双腿缠绕着船舶牵引用的大型锁。脚腕上绑着建筑工事才会用到的钢缆,并固定在地板的金属钩上。拳头上戴着无法再次让手打开的金属拘束具。

    在那基础上,无数红色的立方体显现,环绕在他身体四周。那是束缚着中也的异能,亚空间拘束。

    这样的异能,是由站在中也身侧的异能者护卫操纵的。

    然而,就算用了如此沉重的束缚,异能者护卫仍十分紧张。为了能够在中也露出的微弱反抗征兆时立即做出反应,他绷紧了全部的神经。虽是黑手党内也算相当出色的异能者,但他脸上却完全不轻松。

    “听说你昨天大显身手了一番啊。”森在办公桌的另一边微笑着说道,“与我家部下们做对手还能游刃有余什么的,真不愧是『羊』的首领。”

    “就算这样还是被其他人妨碍,努力都泡汤了。真遗憾呐。”中也神情轻松地回答道,“原本,将我像这样叫过来,也是为了那个的吧?和那个时候的黑色爆炸——黑色火焰的『荒霸吐』相关吧。” 就在这时,入口处的门开了。

    “早——打搅了……哦呀。” 门外出现的身影是太宰。

    “呀,太宰君,等你好久了哦。”

    “啊!你是那时的枯木小子!”中也跳了起来,“混蛋,那个时候还真敢!”

    “是是。你今天也很有精神呢。如你所见我可是受了超重的伤呢。那份活力是因为在成长期吗?还是说供给脑子和身高的营养都跑到身体里去了?


    太宰的头上缠着绷带,左腕用石膏固定着。是在和中也战斗,以及紧接而来的爆炸中受的伤。】


真的受伤了啊……诸伏景光想,看着太宰头上和手上的绷带,他有些心疼:一定很疼吧……


已经当上了首领了呢……好像处理的还不错。赤井秀一看着森鸥外那游刃有余的表情想道。



 【   “不准再提我的身高!”

    “知道了知道了。……不过确实,对别人身体的缺陷评头论足十分没品。我不会再说了,就原谅我吧,小不点君。”

    “混蛋!”

    “好了到此为止。”森拍了拍手,“前天才刚刚见面,你们还真要好呢。那么…… 就如中也君所说,想稍微谈谈有关黑色爆炸的事。兰堂君,抱歉了能出去下吗?”

    被称为兰堂的异能者护卫——长长的波浪形黑发,看起来十分不健康的男人——露出为难的神情。

    “首领,这……恕我无法做到。这小子很危险……”

    “没事没事。有异能无效化的太宰在这里,我也还有别的对策。话说兰堂君,你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冷。脸色也不好。没事吗?” 被问到的兰堂抖了一下。“说来惭愧……冷得快要死掉了……”

    “冷?”中也疑惑地扬起眉,看向身边的兰堂,“在这种季节,穿成那样还冷?” 兰堂穿着厚厚的隔热材料制成的衣服,又在那基础上裹上起绒的防寒外衣,脖子上缠着厚厚的围巾。头上戴着兔毛护耳套,脚上穿着合成皮革制成的防寒长靴,再加上全身贴着十多个发热怀炉。即便如此也似是很冷地在颤抖着。 “因为要来首领办公室必须穿着得体,所以穿了相当薄的衣服……呜呜好冷……”

    “根据诊察结果,兰堂君并不是身体不适,也不是神经系统的问题,只是单纯的讨厌寒冷呢。”

    “呜呜……想去暖和的地方工作……首领,港口黑手党有在火山口附近的支部吗……”

    “没有呢。”

    “呜呜……那蒙您厚爱,先失礼了……” 兰堂解除了异能。束缚着中也的无数立方体亚空间消失了。

    而后兰堂踩着忧郁的步子,摇摇晃晃地离开了房间。

    三人莫名地目送着那样的背影。

    三人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开。

    “别看那样那也是港口黑手党准干部级的优秀异能者哦,他。”森抢先说道。

    “谁都没要你解释吧……”中也喃喃着。

    “森先生,差不多进入主题吧?”太宰无奈地说道。

    “啊—……”

    森用桌子上的羽毛笔挠了挠脸,用呆呆的声音说“是这样呢”。而后他看了看天花板,看了眼太宰,看了眼中也,又看向自己的手掌。

    随后他开口道。“中也君。你有加入我们黑手党的想法吗?” 伴着巨大的爆裂声,地板碎裂了。

    以中也为中心,放射状的龟纹裂痕在地板上蔓延。

    “……啊?”中也的声音像是从地狱底端传来的。

    甚至能够承受枪战的强化地板材质碎裂了,碎片在房间里飞散。

    即便如此森也好太宰也好,都依然是面无表情,连眉毛也没有动一下。

    “把我叫来就是为了说这种该死的梦话吗?”

    “嗯确实会是这种反应呢。”森看着中也,像是看着不尽人意的医疗诊断结果。“但是就我看来,你所追寻的东西和我们的目的在某种程度上是一致的。就算是在确认了双方能提供的东西之后,再做回答也不迟。”

    “哈哈。真意外。黑手党的新首领竟然会有浪费时间的兴趣呐。”中也的嘴横向咧开笑了。那笑容仿佛是要用显露出来的獠牙直接将对手的血肉啃食殆尽。“你说加入黑手党?你们黑手党对这个城市做了什么……别说已经不记得了啊。”

    “先代的暴走吗。对于这件事我也同样十分痛心。” 森用不清楚是否真心的表情说道。

    先代的暴走——令横滨一带陷入长期的暴虐与恐怖中的“血之暴政”,是谁都记忆犹新的惨剧。

    某一天,街上的红发少年全部被杀了。只因一个红发少年在首领的车上画了开玩笑的涂鸦。某一天,又在其中一个集合宿舍的贮水槽里投毒,杀害了所有住户。只因敌对组织的干部有微弱的可能会躲在那个集合宿舍内。还有某一日,要将说港口黑手党坏话的人处死,将这样的告示贴在附近一带。并附上对告发其他说坏话者的悬赏。为此街道在这几年,如中世纪魔女审判一般被疑心暗鬼笼罩。背叛满盈的都市中,因处刑而死的不下数千人。其中似乎也有明知是冤罪却还是将其杀死的案例。

    违逆者全部处死。提出异议之人也全部处死。

    夜之暴帝,与他的死士。

    这是港口黑手党曾经的代名词。 】



残暴,血腥,无人性,专制,暴虐又昏庸……降谷零用这些词来形容那个先代首领,心下愤怒——那可是他不在却仍然爱着的日本啊……!


“怎么可以这样!他到底还有没有把其他人当人啊……”铃木园子愤怒又无能为力。


赤井秀一沉思,那这个森鸥外篡位……可真是,说起来,真的是大快人心了呢……




【“但那位先代已经病逝了。我见证了他的临终。……若是,存在那位暴帝复活了之类的传闻,不查明真相你们不也会不安吗?” 中也没有立即回答,而是以刀刃般的眼神瞪着森。

    随后他开了口。“就算是这样……也不会因此就会被你用下巴随意使唤呐,市井医师。也有有关你的不好传闻流传着哦。类似于先代其实不是病死而是被你杀死之类的。是这样的吧?毕竟将首领位置传给区区专属医师,这样的遗言根本不可信呐。不是的话就试着拿出证据证明不是啊。这一切并不是你渴求死神地位的权利欲的具象化体现,你能现在就在这里证明吗?不能证明吧?”

    经由森之手杀死先代,这就算在组织内部也是秘密中的秘密。知道真相的人除了太宰以外便无其他。

    “无法证明呢。要说为何。”森耸了耸肩说道。

    太宰望向森,而后迅速从对方的表情变化中觉察到了什么。他像是要阻止对方般而张开口。

    但在那之前,森便说道。

    “要说为何,因为先代就是我杀的。” 房间的温度骤降了数度。

    来到这里之后,中也第一次说不出话来。

    “我用手术刀切断了那位伟大的先代首领的喉咙,伪装成病死的样子。——那又怎样呢?” 森的声音依旧十分平静。姿势也好表情也好相较刚才均没有变化。

    然而,在那里的就像是换了个人。就连不败的中也似乎都要被他的气势压倒的,毫无温度的双眸,像是处于冰点以下的感觉。

    端坐在桌子对面的,是吃掉恶鬼的恶鬼,杀害死神的死神,周身漂浮着大量死与冷酷气息的邪恶化身。

    “真的假的。”中也用僵硬的声线说道,“谁能信这是弱气的市井医师啊……这么比起来,先代的老头只是个坏小孩而已。”

    “承蒙褒奖,实属荣幸呢。”森露出像是面对患者时的温柔笑容,“中也君。就撤回先前说的要你加入黑手党的话吧。相对的,我想提议共同调查。我们所调查的先代复活的传闻,和你所追踪的『荒霸吐』,很明显是相同根源的事件。我想只要分享情报,就能为双方带来更有利的结果哦?”

    “……要是我拒绝呢?”

    “杀掉。”森说道。就像要在咖啡里加入砂糖,那样理所当然的口气。“话虽如此,要杀你的话黑手党也会兵力大减的吧。所以就将你的同伴,『羊』的所有人都杀掉。怎么样,你意下如何?” 中也身上的拘束器弹飞了出去。

    依靠臂力和异能弹飞的锁与弹掉的拘束零件,嵌入墙壁与天花板里。

    “宰了你!” 中也跳了起来。一瞬间就缩短了与森的距离,用右拳击打出去。

    那个拳头——在马上要击中前停下了。

    在微笑着的森眼前,堪堪挥到咫尺之前的拳头停在那里。

    那拳头的前方,是森不知何时扬起来给他看的黑色通讯器。 “喂……中也!救救我们!你在那里的吧?”通话口流出年幼的声音。“我们被黑手党包围了!你快做点什么!喂,你的话可以办到的吧,就像一直以来那样……” 森按下按钮,通话切断了。

    中也的拳头因握得太紧而颤抖着。

    “真是很容易哦。就算武装了枪械,他们的锻炼程度也实在是太粗糙了。”森耸耸肩,“『羊』……这个在横滨的一等地上建成势力范围,实行反击主义的组织。但除你以外的构成者,都是些持有手枪的普通孩子。真是个奇妙的组织。” 中也的拳头用力颤抖着。却停在那个地方无法动作。是不可以有任何动作。

    “同为组织之长的我发自心底同情你哦,中也君。强大的武装组织『羊』它的实际,竟然是由绝对强大的王,与只是依凭攀附他的草食动物组成的呢。看来在经营组织方面,我似乎可以告诉你更多东西呢。”

    “……混蛋……” 中也从咬紧的牙关深处发出低吼。

    “怎么了?那个拳头是怎样。为了健康而做的运动吗?” 森若无其事地,戳着中也扬起的拳头。

    经过令人刺痛的时间。

    中也最终,缓缓地放下了拳头。】


“这个{羊}……也太……”毛利兰找不到词形容,总之就是,很让人讨厌就对了。


“羊之王……”赤井秀一把这三个字在舌尖上滚了一圈,眯着眼睛笑了笑,不知谁是王,谁是羊呢……?


“啊,这种自以为是的小鬼,真是让人不爽啊。”松田阵平啧了声,有些不快。


贝尔摩德卷着垂下来的长发,百无聊赖地期待太宰治的片段。


 【   “总之,就是这样哦太宰君。”森微笑着,“现在这个房间里拥有最强大暴力的无疑是中也君。但对于黑手党而言,暴力不过是指针的其中一枚。黑手党的本质,是利用一切手段去操控合理性。这种情况下的合理性,就是把反抗带来的不利,调整成了大于反抗带来的利益。这是黑手党的心得之一哦。”

    “说不定是这样。但是,为什么要把那些教训告诉我呢?”太宰问道。

    “那么,是为什么呢。”森看着太宰,露出暧昧的微笑,暗紫色的眼睛眯着,晦涩不明。】



很矛盾,基德心想。相互忌惮相互猜疑的两个人,偏偏有着无比的默契和交织缠绕的线。



   【 以像是要咬碎猎物的野兽般的神情,中也听着两人的对话。然而他没有行动,转而开了口。

    “你说,要让不利大于利益是吧。”中也瞪着森,“交换情报也可以。为了我的利益呐——不过首先,要由你们先说。我听了之后再做判断。”

    “可以。”森笑着说道,“首先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在追踪有关死去的先代出现了的传闻。根据太宰君的调查,这半个月里有三次,全都是在研钵街目击到了先代的身影。然后第四次——他在你们面前显现,用黑色火焰将你们吹飞了。真是颇有因缘的事。

    有关这个,你知道些什么吗?” 森望向中也。

    中也眼神锐利地盯着森一会儿后,只说了“死者不会复活”。

    “我也是这么想的。毕竟要是能够复活的话,医师们全体就都要失业了呐。不过…… 这话也变得无法说出口了呢。你们看看这个。”

    森用钥匙打开办公桌的抽屉,拿出放在里面的巴掌大小的放映机,把它立在桌子上,按下电源。

    放映机映出了影像。是某个室内的影像。从天花板上向下拍摄的影像中,地板和墙面上塞满了膨大的一叠叠钞票。

    “这是港口黑手党本部大楼内金库的监视影像。这里保管有一半的港口黑手党隐藏

    资产。与首领办公室并列,是最难入侵的场所之一。——我想让你们看一下这之后。” 森用手指着。像是要填充钞票之间的空隙一般,有人影在缓慢移动着。

    看见那个人影,太宰屏住了呼吸。

    “……该不会。”

    人影望向监视器。

    那是缠着黑色褴褛,浮在空中的老头。眼中寄宿着狂气的,夜之暴帝。

    老人——先代首领,像是能够看透观看影像的太宰等人的反应,他面向监视器开了口。

    “老夫复活了。”

    那个声音低沉而奇妙地有些破碎。虽说是从终端出来的声音,房间里的温度还是下降了一点。

    “从地狱的业火中。知道为什么吗,医师?” 画面中的先代小幅度摇晃着,身影无法稳定。轮廓像是火焰般摇动着。

    “是因为愤怒。是对自己疏忽的愤怒。那家伙吞食愤怒。那家伙将老夫从地狱唤回了现世,打算孕育出进一步的愤怒。持有强大力量的神之兽,黑色火焰的『荒霸吐』— —那家伙正是这个世界的愤怒本身。如那家伙所愿,老夫将在此完成复仇,进一步散布愤怒。杀死老夫者——从今天起就震颤入眠吧。” 话音刚落,膨大的火焰从先代全身喷涌而出。

    钞票在一瞬间就被点燃,墙壁材料也被熔解,很快影像便变黑中断了。是监视装置停止工作了。

    即便画面变黑了,短时间内谁也没有出声。】


众人安静,沉默的气氛在他们之间弥漫着。


他们也算是亲眼看着先代首领被森鸥外杀死的,虽然前面也说了先代的复活,但终归没有眼见为实的这么令人惊悚。


降谷零缓缓吐出一口浊气,揉了揉眉心。


看来有大麻烦了啊……


琴酒勾起一个嗜血的笑,森然的光从翠绿色的眼瞳中闪出。让我看看吧,太宰治。让我看看你是怎么扭转棋盘,赢得最终的胜利的吧。我很期待你的表演呢,太宰。




  【  “以上,就是监视器留下来的全部内容。”森这么说着,关闭了放映机,“至今知道这份影像的,只有警备与一位干部,还有我而已。虽然有严厉地警告过他们不准将事说出去。但是——说不定这么做也是无用的。毕竟无法保证画面映出来的先代,没有在别的地方发表相同演说呢。” 太宰表情僵硬地看向森。“如果在别的地方演说了呢?”

    “能想象到的吧。在这部影像里,他说自己的死因并非是病死而是暗杀。如果同样的内容被先代派知道了的话——最坏的预想,组织内有三成都将转变成我的敌人。不论是赢是输,黑手党都会毁灭的吧。” 太宰沉默着,像是在思考些什么般注视着变黑了的画面。

    “中也君。你最初遇到太宰君的时候,好像问了有关『荒霸吐』的事吧?——荒霸吐是什么?” 中也瞟了森一眼,却什么都没有说。

    “这边也稍微调查了一下哦。所谓荒霸吐,是存在于传说中的神明眷属。相传是佩戴在腿肚上的胫巾之神,是日本神话以前的古老神明。不过,由于太过于古老,无法查明它的正身。事实上似乎就连写作哪几个字都不知道。所以不同地区擅自添加了传说,各地都流传着各种各样类型的‘huangbatu神’”

    “你还信有神明这种东西存在啊?”中也像是被愚弄了般说道。

    “不。我只相信亲眼看见的东西。而如你所见,先代的身影在影像中出现了,这是无可动摇的事实。”森摇摇头。“你调查有关『荒霸吐』的事并非偶然。恐怕是和我们听到了相同的传闻,才去追寻真相的吧?” 中也一时像是犹豫似的环视了室内,但最终还是开口了。

    “不知道是真是假。外乡人多的地方,也无法追究传闻的源头在哪里。不过……你们有听说过,研钵街是怎么形成的吗?”

    “研钵街?”对于这意料之外的问题,森扬了扬眉毛,“那是因爆炸形成的城镇吧。在大战末期,一场原因不明的爆炸将一切连同地面都吹飞了。研钵街是在那个遗迹上建立起来的——” “据说爆炸的原因就是『荒霸吐』啊。”中也的表情扭曲了,“『羊』内部有很多喜欢传闻的家伙。……根据传说,六年前,被俘虏的海外士兵在租界附近的秘密军事基地里接受拷问。因拷问官做了蠢事,让那家伙死掉了。但死去的士兵却用愤怒与怨恨唤醒了『荒霸吐』,伴着黑色火焰复活了。……顺便一提,据说能在地狱唤醒『荒霸吐』的,只有在生前一味杀人,浑身缠绕无数死者灵魂,又在那基础上抱有强大愤怒的已死之人才行。……总之,复活的士兵将他憎恶的敌兵,也就是这个国家的军人和基地一起吹飞了。那个爆炸形成的就是……”

    “就是那个研钵街吗。”森沉吟道。

    “对。但据说因为『荒霸吐』的力量对于人类的脑子而言太过强大。最终连那家伙的理性和人格也都吹飞,变成了无法控制的怪物,将地面连同自身都燃烧殆尽之后蒸发了。”

    “原来如此呢。暴怒之神的再临吗。太宰君,你怎么想?”

    “说什么怎么想。”太宰耸耸肩,“那种事不可能存在。怨恨、死者的灵魂什么的,太假了。反正是某些人添油加醋的瞎话。”

    森慎重地考虑了一会儿后开口道。“不过……前任首领在生前杀了很多人,还是抱着强烈的怨恨死去的。符合召唤的条件。并且先代在金库说出了『荒霸吐』的名字,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普通人是做不到入侵最高警备的金库的。”

    “那结论就很简单了。是异能者。使用我们都不清楚的异能制作出了那段录像。并且利用『荒霸吐』的传言,伪装先代的复活。”

    “为了什么?”

    “还用说吗。为了让大家相信是森先生暗杀了先代——借此来击溃黑手党。”

    “这可真是。”森一脸疲倦地摇摇头。“害人终害己,的意思吗。太宰君,我向你下令。在类似刚刚的影像的事情在先代派面前上演之前,把犯人找出来。可以吧?”

    “反正……假如这件事暴露给先代派的话,作为森先生共犯的我也会遭到拷问,所

    以会做的啦。”太宰有些不满地说道,“不过好像没多少时间了,我一个人来得及吗。”

    “一个人?你不是一个人哦。”森微笑着说道,“那边的中也君也请来帮忙。”

    “哈!?” 两人同时喊了出来。

    “你在说什么蠢话啊揍飞”“不要我不要为什么非得和这种家伙一起”“哦谁会听你这种玩笑”“样的话还是一个人去”“别胡扯了混蛋!”

    “不要一起喊。”森同时望向两人说道,“中也君。你应该清楚自己现在可是不能拒绝命令的状态哦?”

    “什么啊好卑鄙”“别给我太得意忘形了啊混蛋!”“森先生又这样!”“别开玩笑了!”

    “好了好了。”就算两人同时喊叫,森也依旧微笑着不予理睬,“让两人组合的理由有好几个。首先,这是与黑手党为敌的传闻,不是黑手党的人比较容易探听情报。而且为了防止中也君在调查过程中背叛,必须要有人监视,拥有‘异能无效化’的太宰君最为合适。以及最后,这最重要的理由……” 太宰和中也一起前倾身体,等着对方将话继续下去。

    然而森却在稍微斟酌了一会儿后,微笑道。“保密。”

    “这算什么!”

    “好了,就当做是大人的直觉一类的东西吧。”森浮现出神秘的笑容。“你们两个,不好好相处可不行哦。这是命令。万一因为你们不和而耽误了任务,有这样的报告被我听到的话……你们清楚后果的吧?”

    森缓缓地做出微笑看着两人。

    不可见的凉气在周围扩散。

    “回答呢?” 沉默。

    “回答呢?” “……是。” 两个少年发出闷闷不乐的声音。

    “很好。那么出发吧,期待你们带来好消息哦。” 太宰与中也一边妨碍着对方走路一边离开了房间,森安静地目送着两人的身影。

    而后房门闭合,房间中最终只留下了森一个人。似是风暴过后的海面,寂静笼罩着房间。

    森维持着望向门的姿势,独自喃喃道。

    “‘钻石只能以钻石打磨’——吗。”正回忆着,森微笑了。“夏目先生,您赠予我和福沢殿的那句箴言,这次就请让我验证其真伪吧。”】


钻石只能用钻石来打磨么……?降谷零看着太宰与中也那互相看不顺眼的模样想着。还很年轻啊,会赌气会讨厌肆意的妄为的——还是无虑的时候啊,即使一人好像已深陷泥潭,难以自拔。


“感觉跟中也君在一起的太宰君意外的活波啊……”毛利兰感慨,太宰君终于有点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了,即使他身上的阴郁无光仍满溢着,但总得生动了些,富有人气了些。


柯南想到了一开始的标题“太宰,中也十五岁”。所以,这就是往后两人联系的一个锁么……?他可以预感到,这两人往后的联系可谓是纠纠缠缠密不可分——即使他们彼此讨厌着。




———————————————TBC——————————————

我好水!!!(自知之明)

还是没写到崽崽舔血的片段(震怒)(爆哭)

目测大概是下篇才能写到……好急啊我天………………

我想写名场面!(震声)



还是觉得下章把服部平次放进来比较好,让他开屏暴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今天拍证件照……我被丑哭了。欧买噶我的头怎么是歪的眼睛怎么一大一小鼻子怎么这么大我的头我的天我的天我要被丑爆了呜呜呜又好贵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气死了气死我了


话说,一开始真的是只想写关于宰的。可……开始写的时候才发现不写其他过渡什么的真的好奇怪………我真的要疯了


all in all ,俺是无大纲人士。所以想到哪写到哪qaq(对手指)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一定要提出来,会认真改进的!


欢迎抓虫欢迎写作指导欢迎点评   

感谢观看😽


评论(90)

热度(118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